#千我#挚友(七)


 


我下车后钻进了最近的地铁站,却坐在长椅上不想上车。


回想了一切,刚上课时见他的样子,课堂上偶遇的样子,楼道里他等我的样子。


不得不承认,关于以后,潜意识里是有期待的。


可是他一遍遍无理地靠近,让我不知所措。想了半天没想明白,忽然想起家里还有外卖没到。


赶快快步上了地铁。


但当我到小区门口电话也没响。


却在家门口撞见了刚才的人。



他看着我,手里提着一兜子外卖。我也看着他,不忍心赶他走,也不想让他到家里来。


对视了好一会儿,他低头看了看,“要凉了。”


我走到他身边拿过袋子,“谢谢。你可以走了。”


我开开门,他依旧站在门口,我无奈,“我不想赶你,你自己走。”


他悲伤的望着我。


这种悲伤不知道从哪儿来的,我居然心里虚了一下。

让出了门。


“我确实有抑郁症。轻度的。”还没等我关上门,他倒是开门见山。


我关上门,回头看他。“会一直难过吗?”


他点点头。


“会睡不着吗?”


他还是点头。笑笑,说,“不过在你家沙发上睡着了。神奇。”


我的泪又涌出来,使劲咽唾沫也收不回去。“多久了?”


“不开心快一年了。看医生也就几个月而已。”


我不知道要再说什么,只觉得鼻腔都胀了起来,眼泪直流。


“我习惯了。”他说。“没事的。”


“要不要在这个沙发上休息?”我指了指沙发。


他说好。










他好像很疲惫的样子,我不管他,他玩了会儿手机又沉沉睡去。


又是这样,我开着餐厅的灯备课或者看书,他就在沙发上昏睡着。


几乎以后,每次他来的时候,都会这样。


我们交流很少,我也不会特意照顾他。



但我愿意,把我的家作他一个休憩的地方。



从这时起,不管他什么居心,我都不会抗拒他再来了。



有时候下班后,他就在我家门口等我,戴着棒球帽。


我问你这样等着邻居要么会认出你要么会把你当成贼。


他也不说话,就慢悠悠的走进房子。


有时候他不睡觉了,就发呆。



呆上两小时,会突然跟我说,“你怎么都不倒杯水给我喝。”


“你太专心了,我不忍心打扰你。”


“发呆有什么可专心的,什么也想。”

我给他倒了杯水,“不要老是发呆,跟我说说话吧。”


他诧异地看了看我。

我说,“怎么,现在觉得跟我不熟了?”


他面无表情的摇摇头,忽然说,“许老师,我有部古装戏,需要你给我恶补知识了。”


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“我现在注意力,有时候会比较分散。”他看着我,“你来教我,我比较放心。要跟剧组的。”


“我寂寂无名,剧组不会同意的。”


“我会想办法推荐你的,到时候剧组会通过校方找你。”


“给我多少钱?”他没想到我这么直接。


“你要跟剧组谈,不过没到你理想价钱的话,我补给你。”



我笑了,“那你下次别只来睡觉了。带个本子吧,给你先补补课,一边听一边写会好记一点。”


他打开APP,我竟不知道他在外卖生鲜。“我可以做一个番茄炒蛋,你呢?”



到了厨房,调好的蛋液哗啦一下子下了油锅,瞎的他往后退了三步,我在厨房外听到了他踢到地上米桶的声音,哈哈大笑。


他喊,“不要笑话人。”


我也喊,“我没有哦!”


有时候想,就这样吧吧,我喜欢他在我身边,而他也恰好舒服。


而且,我想让他好起来。



所以在吃饭的时候我问他,“你是因为年少成名,工作压力大得得的抑郁症吗?”


“好像不是。”


我低头,“哦。”想着自己不便再问下去了。


“因为一个人。”


瞳孔地震,此刻说的就是我。



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奈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