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千我#挚友(六)

白天我正常去学校工作,处理杂事。


却感觉呼吸不顺,总有悲伤的影子跟着我。


一切都等待着晚上,心砰砰的跳,我必须做好准备,也许最坏,就是我们的关系结束了吧。


可是我好心疼他,就算没有资格陪他,也做不到远远的看着。


还好,这些年已经学会控制情绪。平静等待。


跟同事吃过午饭,回来竟遇见了胡先煦,我知道,后面那个瘦瘦的低着头走路的人,就是他。


一行人里还有吴若,他认出了我,问“许老师好!”


其他人一脸懵逼,千玺也小声说了声,“老师好。”语气里有点来不及。


我点点头,继续往办公室走去。


听见后面一阵骚动,却不知道说了什么。


而吴若看见我走了之后看了看千玺,千玺正在往我的方向看去。吴若没多问。


回宿舍后,吴若悄悄问,“兄弟,以前见老师是最懂得问好的,这次怎么有点避之不及似的。”


“你哪里看出我避之不及了。”


“我问了好你才想起来问。”


千玺沉默。


“你那次自己去交作业了?见到许老师了?”


千玺反而意味深长的看着他。却不否认。


吴若也不怕,回瞪他。一副见过大世面的样子。


千玺败下阵来,“别出去给我瞎说。”






下午三点,我收到了短信。


“七点,去停车场找我的车。”


明明我比他大,我是他的老师,我是真不喜欢这种命令的口气。


这劲儿一下子又上来了。


导致我上车的时候真的没什么好气。


“许老师好。”


我吓了一跳。


“白天好像说的不太正式。晚上补上。”


“我可担不起你这一声老师。”


“安全带。”他往我这边看。


我系上,车子发动。“去哪儿?”


“我已经点了外卖到你家,留的你的电话。”


“我什么时候允许你去我家了!!”


他有点震惊,“我…那你不想我去我就不去,你自己吃。”


“易烊千玺,那是我家,你搞的一副你家的样子,再说我们很熟吗?”


他开着车,无话可说。


“我承认,你是明星,会比了解别的学生多了解你一些,也很欣赏你,但你不能肆无忌惮的用你明星的身份来做任何事。”


他笑了,“我还以为你很可怜我呢。”


“我可怜你什么?我是可怜你没人爱还是没钱啊?”


“你看到那瓶药无动于衷,那我也不用安慰你了。”


我刹那间震惊,是啊,差点忘了他是个抑郁病人。





“很久没睡那么好了。”他把车停在路边。“居然在你的沙发上睡着。挺意外的。”


他继续说,“因为知道谁也不会在你的房子里找到我,所以睡的特别安心。但也不仅仅如此,莫名的原因,就是安心。”


“我以为你看到了那瓶药,会觉得很可怜我。看来并没有。”


“易烊千玺你不觉得你跟我说的有点多了吗?”


“我们做好朋友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好朋友?这对我来说是什么酷刑。


我不能说我做不到,可他明明就是在耍我。


我只有比他更洒脱,但以后却再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了。


“好啊,做好朋友。好朋友的准则你知道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就是我知道许多别人都不知道的事,包括你的工作,你的家人,甚至你的恋情。”我挑挑眉,“你可以吗?”


“这些不都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吗?”


“那好朋友这件事也应该是循序渐进的,易烊千玺,你想找温柔乡却不给任何名分这事儿我能理解,但你找错人了。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“你有。我们不用做什么好朋友。我们是师生。有问题随时请教,我会如一个老师关照学生一样关照你的。”我打开了车门,又回头,“外卖我一人独享了,以后会找机会还给你的。抑郁症很可怕,要好好吃药,多找人说说话。”


我下车。


北京是寒冬。


路边的积水都结了冰。


我的泪却是滚烫的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
© 奈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